横竖丿捺

当苏沐橙变小的时候国家队都在讨论什么

脑洞是这个

 
 
 

周橙篇

没有all橙,如果你看出来了证明你有一颗all的❤【放屁

设定是沐沐心智没变只是身体跟不上。

没捉虫。 






 
 
 

多年以后,周泽楷抱着刚刚出温室的女儿,准会想起苏黎世那一个早晨,阳光被镂空细花的窗帘过滤,漏在了小小个的她身上,光晕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着,身在异国的他,以为自己遇到了天使。

 

1

国家队里的人都是没出过国的土包子,所以征战的前几天,就早早抵达苏黎世见世面,反正钱是联盟出的,不花白不花,美其名曰需要时间倒时差,冯主席觉得这个借口不适用于除了张新杰以外的所有人,但是好歹是为国争光大手一挥就批准了。

就在苏黎世的第三天,国家队就召开了紧急会议,连一向懒懒散散的叶领队也神情严肃。大家都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样子,特别是张佳乐。

“我抗议!凭什么要抽签!”张佳乐表示不服,同样是枪系的周泽楷表示赞同,毕竟他觉得幸运值又不是颜值,靠这种东西不实际,要靠实力了。

叶修不耐烦,“这种简单的方法适合孙翔。”

被点名的孙翔同学大声争辩:“我靠什么意思啊你,而且我为什么要参与到什么照顾沐橙24小时的抽签中啊!”

唐昊很赞同,“附议。”

喻文州点点头,笑着说:“也就是说你们两个主动弃权了。”

“并没有!”两人喊道。

楚云秀打断了他们,“你们快点!大男人啰哩巴嗦和我抢什么!”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苏沐橙快醒了,这是最快速的办法。”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一副你们再不快点我就自己来了的样子。

“抽到写了沐橙名字的人,就获得照顾她一天的机会,有没有异议?”叶修说道。

“没有。”大家都摇头,然后在一个盒子里拿起了一模一样的纸条,同时打开。

站在周泽楷身边的黄少天瞄了瞄他手上的纸条,认真说道:“周泽楷,我们PK一场我赢了你把纸条让给我怎么样?”

周泽楷一副你当我是傻子的表情,冷漠地说道:“不。”



2

苏沐橙一觉醒来,觉得自己不太对劲,因为她觉得被子有点重,然后很艰难才能坐起来,伸手却看不到自己的手,因为衣袖子太长盖住了,然后她在低头看了看自己,睡衣大了好几圈,这是什么情况?自己还在做梦吗?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房间门就打开了,周泽楷拿了几套小孩子的衣服进来,“兜泽楷?”一开口就被自己给吓到,这奶娃娃的声音和奇怪的发音是怎么回事,心里一慌,眼泪哗啦啦地往外流,泪腺一点儿都不受控制。

看着小小只的人红红的眼圈,周泽楷连忙跑了过去,慌乱地说:“别哭……我在。”然后手忙脚乱地抽了几张纸巾,帮她擦了擦眼泪。苏沐橙抓着他手里的纸,擤了擤鼻涕。“我…么了?”

周泽楷稍微用力理解了一下她说什么,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能说:“变小了。”

她当然知道自己变小了啊,身体也就三岁左右的样子,说话都还不清晰。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只能祈祷这个爱开玩笑的神在比赛前能把她变回原来的样子就好。“怎么素女拿衣服穿?”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解释,然后很认真地想了一下,干脆不解释直接说:“今天我照顾你。”

“24小时。”



3

倒时差是辛苦的事情,而且苏沐橙虽然心智上没变,但是小小的身体,体质好不到哪里去,很快就因为房间过低的空调而大大打了个喷嚏,周泽楷调高了好几度,然后帮她挽起了袖子,好让她活动稍微方便一些,虽然是小孩子的身体,但是衣服还是要她自己换的,所以艰难地翻了身,然后想下床,却因为没适应各种不协调,差点就翻了下去,枪王大大眼疾手快一把捞了起来,然后稳稳地把她放到地上,“小心。”

苏沐橙提着睡衣,一步一步走向洗漱间,途中因为衣服太长,而且身体没长好,踩到衣服就这么摔了个跤,周泽楷见看着她步履蹒跚,摇摇晃晃地,觉得可爱,就这么摔了,又觉得很疼,一把把她抱了起来进了洗漱间。

历经千辛万苦才把衣服穿上去后,虽然衣服是自己穿的,但是还是穿的歪歪扭扭,苏沐橙走了出来,惨兮兮地看着他,表示不够高刷不到牙。他看她乱糟糟的头发,没穿好的衣服,像个乞丐,一个好看的小乞丐。

刚刚在她换衣服的时候,周泽楷刷刷刷地看了几个简单易懂又好看的扎辫子教程,然后抱她站在洗漱台,等她洗漱好拿梳子一遍又一遍地梳着她柔顺带点棕色的头发,手指穿过发丝,一缕一缕编了个辫子,然后又帮她整理了粉红碎花小洋裙,苏沐橙照着镜子,看了看十分满意。

早餐是服务员送来的,一杯牛奶和一个三明治,咕咚咕咚就把一杯牛奶喝了下去,喝出一圈奶胡子,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说:“还要!”

周泽楷犯了难,只能把他喝了一半的牛奶地给她,他觉得他不可以和小孩子计较,虽然是个心智有二十多岁的小孩子。

吃完了早餐,两个人一大一小就坐在沙发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好无袅!”奶声奶气地抱怨着,周泽楷点头承认,苏沐橙觉得这身体变小的事情都能被她遇上,这种运气比买彩票难得,要好好利用,然后跳了下椅子,抱着周泽楷的腿摇了摇,“粗去玩好?”

枪王周泽楷觉得自己受到了幼体枪炮师苏沐橙的10000点攻击,缴械投降,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为了节省时间,周泽楷抓起她的小脚丫给她穿上了鞋子,在国外,他也不怕被拍到,所以穿了便装没作什么乔装就带着她出去。

在大堂斗地主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唐昊看到两个人走了出来,问了一句,“你们去哪?” 

周泽楷回答言简意赅,“出去。”

废话谁不知道你要出去,然后三个人都凑了过去,平时苏沐橙也没觉得他们有这么高,一围了过来,压迫感就来了,往周泽楷身后躲了躲,这一躲伤透了三个好队友的心,黄少天嚷了起来,“苏妹子你不要一副我们是坏蜀黍的样子好不好!我们就是看看小时候的你长什么样,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穿着小裙子转个圈圈给我们看看。”

唐昊觉得黄少天已经是个怪蜀黍了。

苏沐橙恶作剧的因子就这么燃了起来,拉了拉周泽楷的裤管,“这些蜀黍是谁?”

周泽楷还没回答,黄少天就炸了,“不是吧你竟然不记得我们了你个死女人,不对!你这个死小孩,枉费我还在G市给你带了一大堆港家的零食太没良心了你包包里面的棒棒糖还是我买的呢!吐出来吐出来!”

张佳乐蹲了下来,尽量和苏沐橙平视,“苏沐橙,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记得,张·辫子·佳乐,但是她觉得还是装一下,往后在缩了缩,“大姐姐是谁?”

“噗!”唐昊没忍住,就这么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姐姐,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一把捏住了苏沐橙的脸蛋子,往外拉,“叫我大哥哥。”周泽楷一把拍开他的手,白皙的小脸红了一片,语气不好地说了一句:“她会疼。”然后没戳穿她,“走吧。”

苏沐橙对着他们三个人吐了吐舌头,做了鬼脸,啪踏啪踏就跟上了周泽楷。唐昊说了一句:“真像父女。”



4

他是高个子,腿长,苏沐橙要走好几步刚跟上他,又落后了,体力渐渐有点跟不上,她拉拉周泽楷,“兜泽楷,抱!”

周泽楷低头看着她,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没能拒绝,蹲下一把抱了她起来,就听到她用稚嫩的声音,老气横秋地说道:“一米八的空气…这样子。”

随便逛了逛酒店周围的地方,周泽楷和苏沐橙来到一条商业街,人流量多,两人是东方面孔,长得又好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亚洲的明星来这里度假,就多看了几眼。苏沐橙被抱久了不舒服,挣扎地想要下地走,周泽楷觉得人流量太多,就和她说:“抓紧我。”然后就放了她下地,苏沐橙兴奋极了,跑了几步回头对他招手,周泽楷看她在阳光下,蹦蹦跳跳,像一只小精灵,跳跃在人群里,不由得也挑起了嘴角。

不料被玩荣耀的外国玩家认了出来,对方兴奋地手舞足蹈,还拿出了自拍神器,要求合影,外国人的热情让周泽楷很无措,但是这种事情在国内也不是没有过,他还要看紧苏沐橙,所以欣然接受,也就拍了一张照片的功夫,小精灵就消失在他的视线,吓出了他一身冷汗。四处找着她,找不到她,周泽楷后悔放她自己走,明明就是个三岁的身体,遇到什么事情她怎么能反应过来。他着急地刚想给叶修电话,就感觉到有人扯他,是苏沐橙,手里拿着一个气球。

周泽楷一把抱住她,语气充满责备:“不要乱跑。”苏沐橙知道他很紧张,搂了搂他脖子,把飘着的气球递了给他,“送给里。”

“……我不是小孩子。”想了下,他说道。

苏沐橙点了点头,“我也不是。”

周泽楷觉得她说得好有道理,然后就把气球接了过来,苏沐橙咧嘴笑了笑,“我饿了。”

饿了当然就要吃东西了,两个人就到了附近的咖啡店,周泽楷点了个蛋糕和冰淇淋给她,自己则是喝一杯蓝山。苏沐橙开心地吃着蛋糕,说道:“以前觉得蛋糕……小,不够次,现在够次。”周泽楷知道她想说一大段话,却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断断续续地说,擦了擦她嘴角的奶油,“不够再点。”苏沐橙点点头,舀了大大一口雪糕给他。

周泽楷愣了愣,然后伸了过去,吃掉,是香草味。

两人在店外的休息区吃得不亦乐乎,这个时候,店主走了出来,用蹩脚的中文说:“你是邹啧开?她是你的女儿?”周泽楷觉得今天一天没有一个人叫对他的名字,他有点忧伤,然后摇了摇头,说:“不是。”

店主有点失望地回了店里,看着用手机拍的刚刚那两幕,身为中国队的忠实迷弟,店主觉得自己没认错,男的一定是周泽楷,但是小女孩是谁,怎么长得这么像苏沐橙。周泽楷看吃得摇摇欲睡的苏沐橙,抱了她起来,准备回酒店,苏沐橙把头搭在了周泽楷的颈窝,半眯着眼,发丝和呼气挠的周泽楷耳朵有点痒,又听到她糯糯地声音,说道:“次巧克力。”

周泽楷笑了笑,抱着她走进店里,捎了一盒巧克力。就在他离开时,店主又咔嚓了一下手机,他觉得他需要发个推,来表达见到偶像的迷弟心情。

回到酒店,苏沐橙已经睡得像只小猪,轻轻地脱下她小鞋子,给她盖好被子,小小只,陷在柔软的床里,被子鼓起小小的一团,周泽楷拨开她的碎发,在额头吻了吻,照顾了她一天,这个奖励他觉得拿的理所当然。

“是你,都喜欢。”

 
 
 

 


【后续】


 

周泽楷刷微博看到关于自己一个很奇怪的tag,什么联盟男神loli控的,他没忍住点进去看,完完整整的九宫格,苏沐橙喂他吃冰淇淋的,他给苏沐橙擦嘴的,他喂苏沐橙的,他选巧克力的,苏沐橙趴在他颈窝睡觉的,还有他背着轻松熊,系着飘来飘去气球,苏沐橙头搭在他肩上睡着的……就是那天的咖啡屋,国内粉丝从外网扒下来的。

他整个人都不太好。

更有眼尖的人说,两人是父女,这个小女孩和苏沐橙长得又90%的相似度,男神女神私底下已经有这么大的孩子了,男神和女神在国外生孩子了云云,一时之间粉丝都是脑洞大开各种818,吓得周泽楷关了微博表示他不知道这件事。

唐昊洗完头,刷着微博,擦了擦头发,说道:“我都说像父女了吧。”

 
 
 

【后续的后续】

 
 
 

苏沐橙第二天就恢复了原样,张佳乐和黄少天不死心地问苏沐橙,还记不记昨天事,苏沐橙笑眯眯地塞了一颗糖进黄少天的嘴,“怪蜀黍,吃你的糖。”

然后转头扯了张佳乐的脸,“大姐姐,你觉得扯小孩子嫩脸好玩吗?” 

黄少天吃着糖,张佳乐捂着脸,感觉到了欺骗。

热度(4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