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容身之所

★题目乱起的 ★CP为周沐BG慎点
★纯粹是为了HE的狗血产物!注意注意!
★背景是分手后的周沐




走出训练室,周泽楷去柜子拿回手机和钥匙,往战队的宿舍走去。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包括江波涛。

「江副队,队长这是怎么了,最近一段时间总觉得他心不在焉的。」就连江波涛都无视掉的队长的确有点奇怪,轮回一个队员八卦因子顿时沸腾了。

江波涛摇摇头,虽然经常被嘲笑说是轮回队长的翻译机,但是这次江波涛也无能为力解读周泽楷,毕竟那是队长自己的感情问题,自己插一脚进去岂不成了第三者。想到这江波涛更加大力地甩了甩头,最近小戴总是让我看江周江都出现幻觉了我要和肖队认真说说。

看到没扒到消息,那个好奇宝宝也只能默默地离开,队长心情糟糕得连头顶的呆毛都失去活力了,顿时队长矮了几厘米啊。

回到宿舍的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最近的状态有多异常。总对着手机,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在干嘛。或者开着电脑也不打荣耀,不是刷微博就是看看QQ群,或者百度一些很奇怪的东西,例如怎样把对不起说出口,怎样说我爱你什么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最后走得那么决绝的苏沐橙,只留下背影的苏沐橙,是他灵魂的容身之所。所以他不想放开,不愿放开,不会放开。

开着手机的短信编辑,输了进去又删掉,屏幕亮了,又暗,还是没有把想要说的话表达给对方。

打开着QQ群潜水,能一眼看到在一大堆夜雨声烦的PK刷屏中看到沐雨橙风几个字的吐槽。

微博一直刷新希望看到她最新的生活照,希望她还好,但是她的微博却已经一个多月没更新,急得荣耀的女神粉纷纷刷话题#寻找失踪女神苏沐橙#。

似乎断了一切与她有关的联系,才发现,自己原来做得还不够。明明下定决心要给她幸福,却偏偏总是看到她苦笑还有背过身时滴落在他手背的泪水。

拖泥带水不是周泽楷的性格,但是他却遇上了苏沐橙。

他数着日历,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眼看着清明节就要来了,她肯定会和叶修去拜祭她的哥哥,和他一样,是个玩枪系的高手。她曾经在他面前说过,「哥哥,在我心中最强。」

周泽楷没有反驳,只是点点头,他听说过她的过去,心疼地轻轻拥住,他知道,那个逝去的灵魂,是苏沐橙的容身之所。

「………去H市」周泽楷第二天提着行李箱,对江波涛说。

「一个月。」拿着从经理手中的请假单,放到了江波涛手中,「拜托了。」

江波涛心里了然,想不到追妻的狗血剧情也会落到有脸蛋有身高有身价的队长身上,虽然队长不擅长表达,但是不抽烟,不喝酒【因为酒量差】不赌博,还能陪打游戏陪副本而且是碾压BOSS的男朋友哪里找?是我我绝对不会分手的。

想到这,江波涛决定回去把小戴寄过来的本子和无料都抛售给轮回的妹子。肖队长好好管管你的女朋友啊!她直接就把本子寄过来了啊!我觉得我和队长真的没什么啊?为什么我要看江周江的本子啊!

===================================

远在H市的苏沐橙,从那天回来后狠狠地把自己锁在了房间哭了起来,每个人都很担心,围着门口就是一阵猛拍。最后还是叶修把那群想进入苏沐橙卧室的巨人【并不】驱逐掉,说让沐橙安静安静。

还有拦下了穿着黑色兜帽买飞机票孤身一人前去S市的莫凡。

第二天,苏沐橙浓妆出现在众人面前似乎想掩盖下红肿的眼睛。被叶修带到一旁。

「沐橙啊,你这样他们更加担心啊。」把苏沐橙往厕所一塞,「把妆洗干净出来啊!」叶修说完,在一旁吸起了烟。

大概过了十分钟,带着肿肿红红的眼睛,略微苍白的脸,苏沐橙回到了训练室,陈果拿着毛巾包着的热鸡蛋,让她敷敷。唐柔对她笑笑,一边在荣耀大爆手速在房间和小剑士PK,简直就是在出气。是轮回的杜明吧,想到轮回,她摇摇头,坐回位置。

位置有一碟剥好的瓜子仁和几颗糖,电脑已经开好了,连播放器都打开了。

苏沐橙看了看旁边的人,他也看过来,对她点了点头,「听说吃零食,心情会变好。」

苏沐橙把糖果塞进嘴里,「谢谢你,莫凡。」

叶修和魏堔方锐在相互开嘲讽不亦乐乎,包子和罗辑在「我是你老大」还有「我不是你小弟」相互争论着。安文逸拿着第N个治疗,在各个副本寻找训练对象。乔一凡默默地装了杯水,放到了她的面前,「前辈,喝水。」

原来,兴欣才是她的容身之所。

=====================================

下了飞机的周泽楷,呼吸着喜欢的人所在城市的空气,拦了一辆车,报上离兴欣最近的酒店的名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并不】。

到了酒店的周泽楷,并没有急着去见苏沐橙,虽然他想见她,抱住她,亲吻她,这些,在以前,是他从来没有过的渴望。

他撑上伞,捧上买好的鲜花,去见一个人。

湿沥沥的陵园,显得格外安静幽谧。周泽楷放下花束,看着墓碑上面容姣好的青年的照片。

「她生气了。」

「……我的原因。」

「我喜欢她。」


「……以后我照顾她。」断断续续把想要讲的话,对着冰冷的墓碑说了出来。

「这种事,亲口对沐橙说比较好吧。」慵懒的声音吓了周泽楷一跳,是叶修。

「…………不知道。」周泽楷看着叶修把花放到苏沐秋的墓碑前,无奈地说。

「沐橙和沐秋是孤儿,相依为命。所以沐秋对沐橙来说,是不可替代的,刚开始看到你玩枪手,可能是看到了沐秋的影子了吧,但是后来她知道,你是你,苏沐秋是苏沐秋,两个不同的存在,却对她一样重要。」吸了口烟,叶修继续说了更多周泽楷不知道的事。

苏沐橙为了见他,特别去做了头发,而他不知道。苏沐橙熬夜为他织围巾,而他不知道。苏沐橙看他和烟雨的姐妹花闹绯闻,生气却无可奈何,而他却不知道。

所以苏沐橙累了,「我们分手吧。」从她嘴里说出来,像钢针,刺入心脏,伸手拉不住她,疼得他连「不」都喊不出来。

「嗯。」周泽楷知道自己错得离谱,一直以来,以为用行动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但是自己从来不敢大力地抱着她,光明正大地亲吻她,看似是尊重苏沐橙,其实是爱得太深而不敢跨越雷池,让她感到了寂寞和虚幻。

手机里短信草稿,没有发出去的内容,就是我想你,一百多条。

==========================

苏沐橙接到周泽楷的短信吓了一跳。

「在H市,我想你。」

他什么时候到的,被粉丝发现怎么办?他画风不对啊,加上标点符号八个字符了!难道是江波涛也来了!

突然想到和周泽楷没什么关系后,苏沐橙把手机扔床上了。

「已经没关系了。」苏沐橙把头压到了枕头里,微微哽咽。

快到清明节,天气总是下着细雨,这晚上下的雨特别大,偶尔几声响雷,让人心惊肉跳。

窝在床上的苏沐橙被陈果急促的拍门声吓了一跳。冲忙打开门,「沐沐你快看我们宿舍楼下!」没开完门陈果就把苏沐橙拉到了窗口。

一个人,没有撑伞,呆呆地现在大雨中,看着苏沐橙他们的宿舍,浑身湿透,雨水顺着头发,离开发梢的水珠一颗颗一串串掉落。

看到这个,苏沐橙转身跑出去拿上了伞,冲了出去。

踮起脚尖,撑着伞把周泽楷收到伞内。

想拉他回去,奈何周泽楷一动不动,「…………对不起!」苏沐橙听到他说。

「淋湿了。」周泽楷把她撑着的伞往她那边移。

「你快点进去,我都快感冒了!!」苏沐橙拗不过他,想把他拉进去,这又打雷又下雨的,万一被劈到怎么办!

但是还是周泽楷还是无动于衷,「原谅我。」大有你不原谅我我就死在这的趋势。

「周泽楷你就不能不折磨我吗?」苏沐橙放下伞,分不清眼泪还是雨水。

周泽楷慌了,紧紧抱住了苏橙。
「…………我想你。」
「……我爱你。」

最后,还是叶修出来,一脚把周泽楷踢进了房子。

苏沐橙洗了个热水澡喝了姜汤到没什么。只是平时就缺少运动,然后又淋了比较久的雨,周泽楷很不幸地低烧到了半夜。

苏沐橙觉得周泽楷画风不太对,为何这么狗血,但是没有深究,帮周泽楷换头上的毛巾,看到他退烧后就在沙发睡着了。

悠悠醒来的周泽楷,看到在沙发上蜷缩的苏沐橙,顿时觉得自己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简直就是无能。

听到有动静,苏沐橙起来,摸了摸周泽楷的额头,「退烧了,吃点白粥和药就回去吧。」

说完也不管什么,逃似地去拿东西了。

环顾了苏沐橙的房间,周泽楷看到了他送的水晶球,音乐盒,一枪穿云等身抱枕,还有很大的泰迪熊,熊围着的围巾是苏沐橙送给他的同款。

拿着粥进来的苏沐橙看到他盯着泰迪熊,咳了几声,催促他吃完赶快回去。

周泽楷看着苏沐橙,「你是我的容身之所。」

见苏沐橙盯着他,周泽楷很认真地说「我,是我。不是苏沐秋。」

「如果不是你就不行。」

「因为尊重你,不敢抱你,吻你……」

「不要和我分手。」

看着断断续续的表白,苏沐橙没有说话,吹了吹冒着热气的粥,把勺子递到周泽楷的嘴边,「吃。」

吃完了粥,周泽楷看着她,「……答案。」

苏沐橙递过热水和药,「吃掉。」

终于把东西都吃完,苏沐橙缓缓开口,「我的容身之所是哥哥,是兴欣。」

「…………嗯」

「那么,你还愿意成为我的容身之所吗?周泽楷。」

听到这句话,周泽楷紧紧抱着她,亲自抱着她,确认她的心意。

「…………我愿意。」 其实她的容身之所是谁,在哪都不重要,人的心很小,能装的东西不多,只要有他的一席之地,便足够。 

===============================
「队长回来好像手多了一个戒指。」

「队长的呆毛恢复原状了。所以呆毛是队长心情晴雨表吗?!」

=============================

「…………请假」周泽楷再次把假单放到江波涛手中。
「队长……你这是去哪里啊?」

「……登记。」周泽楷顿了顿。「…………和沐橙」
============================
由于虫爹说,小周同志只是内向,不是语言障碍,所以我把江副队的出场给剪切了【江副队(尔康手,no!)】



==================================

关于周泽楷画风突变,狗血淋雨剧情的来源。

周泽楷秘密来到H市入住酒店被叶不修大大看到,身为妹控【并不】的叶修大大尾随周泽楷来到伞哥那里,似乎感受到伞哥的怒意,叶不修大大决定惩罚小周同志。

先是苦口婆心说沐橙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要伤害她,然后告知他一定要道歉才能把沐橙嫁去轮回【并没有】。

小周表示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叶修大大很善(心)良(脏)让他找云秀大大给支招。

随后联系云秀大大,并说不能轻易放过这小子,让沐橙这么伤心,必须严惩,打是打不过的了,所以你让他走狗血剧情去道歉,我全程录像免得以后反悔!

身为好闺(情)蜜(人)的云秀大大当然不会放过小周,给了几个狗血剧情视频,并打包票肯定能感动沐橙!

周泽楷看来看去,撞车失忆不太靠谱,患了不治之症自己这么精神被识破了就彻底分手了啊!找一堆人围着她然后英雄救美?人生地不熟,哪里来的混混?最后,敲定了下着大雨求原谅。

以至于苏沐橙觉得周泽楷画风突变! 这都是叶修大大的错。 
==========END===========


写了那么多,
想表达的就是周泽楷作为青涩青年,对自己喜欢的人呵护备至但是不敢靠近,以至于沐沐感觉不到他的爱【……】
狗血吧?

那就对了!

江副队为你点根蜡、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