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这对CP都这样了,应该结婚了!

*看到魔都的全职cafe女仆苏沐橙我彻底疯了,脑洞已经支撑不住

*私设多(蹬腿

*试图扛起周橙大旗,夹带一两句肖戴和韩楚就不打tag了哈

*未来捏造

*对什么cafe茶会不清楚,乡下人

*不经推敲,推敲就崩(虽然已经崩坏)

*确认以上没问题再看OK?

     

      

         

       

     

    

1.

“所以,周队要不要考虑一下?”

在一次友谊赛场的休息室,说话的人语气轻快,呷了一口水放下杯子,冰水在经过一系列物理变化,在玻璃杯形成一滴水滴顺着杯子滑落,最后在杯底滩了一小滩水渍。她的语气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好像讨论的不是一场奇怪的工作,而是今天天气怎么样午饭吃了什么这种琐碎的事情。 

此时她口中的周队,轮回周泽楷正指尖慢慢地敲打着杯身,微微低了下头,也许是对这份工作不太适应,也许是接受了性格使然地害羞。

自从国家队拿了冠军之后,国家队成员的曝光度也就越来越大,甚至有的时候他们的一点小事竟然也能上个头条,冯主席是谁啊,按照黄少天的说法那就是十个光头九个富,观察冯主席的发际线,准是离富不远了。故而冯主席“掌控”下的联盟最近很搞事情啊,天天想搞大新闻,就连退役的叶修看着“邀请函”,往烟灰缸弹了弹手中的烟,这是他觉得有意思的一个表现。“资本,太资本。”

周泽楷在叶修氤氲不明烟雾的中,看着眼前的女人,回答道:“好。”

 

2.

电竞圈专业八卦协会V:最近联盟又搞大事情。听说国家队可能在夏休期搞个cafe茶会什么的……具体有谁不清楚。

乐乐乐乐乐乐224:选手休息时间来搞这些不太好吧,虽然希望有我乐但是他好才是真的好,霸图好乐!

非洲木今天也没抽出ssr:woc国家队的是不是会有机会见到两位女神的女仆装。

橙子橘子橙子橙:woc国家队的是不是会有机会见到可爱的周泽楷!穿着可爱的女仆装!

一张老韩照片一个钱包:肯定没有俺老韩,俺老韩穿女仆装肯定吓得俺碎不觉!

楚苏楚发糖协会:楼上画面感【你们似乎忘记有男仆装这个事情了吧……跪求楚苏两人穿女仆,我能喝一个月的茶!

方锐的节操:肯定又没有我锐锐。

周橙邪教教皇:男神女神不去参加茶会那这个茶会就根本没有意义。

 

这边营销号微博被转发得如火如荼,而“具体有谁”们则在联盟定下的一个酒店积极准备着。冯主席看着面前几个人很满意地点头说道:“很好啊!在夏休期你们肯这么配合工作真是太好了。”

叶修不说话,看了眼周泽楷,“我这不是不放心沐橙安全么。谁不知道我们和轮回有‘世仇’啊,不然我一个退役的过气选手来干嘛。”

冯主席和这个混世魔王叶修打了多少年的交道,也知道他开玩笑开得没边,也不多管,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想不到真能把你给请来啊,最近轮回怎么样啊?”最开始冯主席也没期望周泽楷能来,江波涛夏休期说什么都要回家陪父母拒绝了这次的邀请,毕竟周泽楷的性格除了必要的事情,麻烦铁定是能推就推的。

“可以。”周泽楷也知道叶修前辈不好对付,也没多在意,。

寒暄完两位男士,当然还是比较关怀联盟的财富了,“云秀,小戴,沐橙,你们可是这次茶会主角啊!好好表现我让策划给你们出多几套装扮,怎么样?”

“主席!主席!元素法师强烈要求技能改动得更加炫酷点,对吧云秀姐。”戴妍琦拉着楚云秀向冯主席提议。

冯主席点头,“这都小事情!”荣耀最近在策划更新游戏,虽然答应了她们,可没说什么时间啊,反正最后都是要改的他也没算违约,两个妹子虽然知道也不戳穿,口头上的东西永远没有一张纸明明白白写清楚来的实在。

苏沐橙看着像孩子获得糖果一样兴奋的两人,不禁笑了起来,周泽楷看着这个一同前来的人,内心有点躁动,他从未见过她对自己这样笑。 

“哟!周泽楷难得啊,轮回就你一个来,不过没有江波涛你行吗你,你遇到妹子你知道说什么吗?不知道的话我可以教你啊,虽然我们蓝雨少妹子但是我和你说我照顾女生那是一流的。”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将他思绪拉回现实。 

“不用。”周泽楷摇摇头。

 “你这样不行!今时今日甘噶服务态度,点得噶。”冷不丁黄少天就飚了句粤语广告词。 

“帅。”不理黄少天,周泽楷拿起分配的钥匙回了房间,走了几步,回头对黄少天解释了一句:“就够了。” 

卧槽,你他妈的有脸了不起啊,黄少天比了个中指,然后低头看了看酒店发亮的地面,用手将头发往后捋了捋,嘟囔了一句“我也很帅好吗!”然后抬头看到盯着自己笑的苏沐橙。 

“哟,苏妹子,想我了不?”黄少天笑着扑过去想给苏沐橙一个熊抱。

 苏沐橙一句话阻止了他的下一步动作,“苏氏断子绝孙脚要不要试一试?” 

黄少天立刻正经起来,弯腰作揖,“是的,您有何吩咐?” 

将他手中的钥匙拿了过来,然后也不和黄少天贫嘴,上了电梯。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看着苏沐橙房间的钥匙,恍然大悟,原来苏沐橙是要换房间啊。“黄少天你要不要上电梯不上你就等下一趟。” 

“要!”

其实冯主席也没有压榨他们,酒店是最高星级的,还给了他们三到四天名为“茶会培训”实则当地旅游的带薪假期,休息了一个晚上,大家在微信群决定第二天先来个大血拼,男生们十分荣幸地当起了搬运工。 

想到要和苏沐橙逛街,周泽楷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说起来,被苏沐橙笑着说:“哦,这个大概是暗恋吧,电视剧都这么演。原来那个时候你也喜欢我啊,那我真是幸运,刚好我也喜欢你啊。”不过这都是后话。 

刚关上门,就看到苏沐橙一副武装,丝毫看不出是联盟女神的样子,周泽楷有点惊讶,不过让他更惊讶的是,苏沐橙怎么住在他隔壁,明明他记得旁边住的是黄少天,他还怕黄少天无聊敲门和找他聊天,毕竟国家队的时候黄少天就特别喜欢找人聊天,但是那个时候有喻文州拦着,现在没有了,周泽楷怕不会搭话闹得尴尬。 

苏沐橙笑着道了声早安,周泽楷点点头,“你就这样出去?” 

看了自己一身休闲打扮,在看看苏沐橙的装扮,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看到他局促的样子,苏沐橙又进了自己的客房,然后拿了一顶帽子和一副墨镜,“喏,戴上。” 

周泽楷没接,苏沐橙点起脚,将帽子扣上他脑袋,周泽楷吓了一跳立刻微微低头,让她架好墨镜。“原本是给叶修准备的,但是他估计这几天都会不修边幅大概不需要吧。” 

“哥需要啊,哥……啊……这么有魅力。”一个没睡醒的声音响了起来。楚云秀这个时候也出门,凭借着多年和苏沐橙的不寻常的关系立刻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叶修,我这老韩留了一副墨镜,你要不要。” 

叶修挠了挠头,走去吸烟区无视了楚云秀一大早给他狗粮当早餐的行为,决定吸一口烟冷静一下。

 

3.

在妹子们购物翻天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已经快阵亡了,毕竟平时都是不爱运动对着电脑的宅男,然而周泽楷虽然也是一脸疲累,但是还是坚持着,帮女孩子们拎袋,他平时活动也多,倒是在这时候体现出了好处。 

苏沐橙将今天的战利品整理了一下,她和叶修不愧是多年的搭档,叶修衣服不用试,鞋子也不用试,买的东西合乎其身,楚云秀也不得不吃惊,“沐沐,你跟我讲讲你怎么做到的?” 

“你要是给人买个十几年的衣服你就知道了。”苏沐橙摊摊手。 

“那不一定,你看我和老韩在一起也就不多久,他连我bra穿多大码都知道。”楚云秀说道。 

“那是因为他‘亲身’丈量过。”苏沐橙心不跳脸不红地继续整理。 

楚云秀也没多大在意,反正大家成年人,再装清纯就过了,但是联盟女神也不能随便说开车就开车啊,形象呢?!“要优雅!不要搞事情。” 

累得在沙发上小鸡啄米的戴妍琦猛地抬头,“谁要搞我队长!我要和他拼了!” 

楚云秀觉得她该赶小戴回去休息了。 

毕竟还是二十好几的年轻人,也就叶修这个“老东西”第二天都没恢复过来,愣是睡了到了下午,醒来的出门准备吃点东西就看到苏沐橙和周泽楷一起出了电梯,顿时清醒,氛围不对,太不对了。但是叶修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就是原本两个人走得路,突然多了一个第三个人。

后来叶修看到周泽楷拉着苏沐橙,有点紧张又带着明目张胆的示威,他才明白,自己守着护着的苏沐橙长大了,她为自己买了十几年的衣服,往后的几十年她要给另外的一个人买了。  

而造成这样的情况,或许可以追溯到叶修睡成死猪的那一刻开始:苏沐橙除了逛街吃的小吃,晚上几乎没吃,同行的人也都如此,不过他们太累都休息了。觉得肚子有点饿,所以就打算去楼下餐厅吃点喝的,天大的事在吃的面前都是屁大点事。 

按了电梯按钮,走廊安静得只剩下呼吸声,弥漫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正愣神,就感受到旁边站了个人,“你也去吃东西?” 

周泽楷点点头,“前……沐橙。”刚想用回以前的称呼,但转口叫出她的名。 

“嘿嘿,我喜欢你叫我名字,前辈喊得我好像多老似的。”苏沐橙知道他骨子里多多少少因为内敛的害羞,但是她就是这样的人,喜欢的就是喜欢的,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的。 

电梯两个人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其实在国家队的时候他们也是这种气氛,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注着苏沐橙。 

吃完东西,周泽楷见苏沐橙盯着吧台的咖啡师在调咖啡,望得出了神,彼时尚未清楚对方的想法,他只觉得她这样看着一个男人,眼神里带着期盼和兴趣,他觉得不舒服,后来才知道这叫暗恋中的吃飞醋。 

“小周你想过退役后干什么吗?”苏沐橙喃喃自语,却是问了他一个现实无比的问题。 

正当当打的黄金时期,周泽楷自然不会考虑这种问题,他对生活上的事情尚少在意,他做好周泽楷,操纵一枪穿云在赛场上无所不能。也不是没有想过未来,只是他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和谁,要做什么。 

苏沐橙笑了笑:“我跟你说,我这么问云秀这个问题,她说给韩文清生个孩子,当辣妈然后开个店,平平淡淡。” 

他不知道苏沐橙为什么说这些没有答话,苏沐橙又接着说:“想不到吧,但是这就是楚云秀啊,别看她要强得很,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女人,平凡的梦想又很珍贵是吧。” 

“那你退役后?”周泽楷问道。 

“明天你就知道了,不过你确定你想知道?” 

“确定。”

 第二天周泽楷起了个大早,或者说他没怎么睡,因为作为茶会的挑大梁两个人,今天要特别培训,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苏沐橙今天要告诉他,她退役后要做什么。周泽楷昨晚翻来覆去的主因,他想,要怎么把自己纳入苏沐橙的未来计划。 

“小周你来了,咦?沐橙呢?”作为指导的工作人员,是个自来熟的汉子。 

“我到啦。”

 “今天其实和实战差不多,你们今天要做的事情就是明天要做的,所以现在!快去换上你们的衣服!”说完就赶了他们去换衣服。 

男士衣服稍微简单,周泽楷在外面等着苏沐橙,她本来就长得好看,女仆装更是显得双腿修长,红了脸稍微有点别扭,“那个……很好看。”还没说完就感受到苏沐橙的靠近,“抬下巴。” 

他刚抬起下巴就感受到苏沐橙的双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碰到他,想羽毛一样,让他有点燥热。“好啦,上面的纽扣也要扣好啊!” 

而一直在旁边的工作人员表示旁若无人是怎么回事,瞎眼,真瞎眼。 

因为招待的工作大家一起学得差不多了,两个人也没有多露面,更多地是去学怎么做简单的饮品和咖啡,毕竟这才是最大的卖点。 

前面真是弄得厨房一团遭,周泽楷不明白,自己在键盘的手到了现实就这么不巧了,苏沐橙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在都是聪明的人,下午就开始有模有样的,店长点了点头,“沐橙学得很快啊。” 

“嘿嘿,以前也有去奶茶店打过临时工啊。” 

忙到最后,终于休息的时候,周泽楷已经不想说话了,果然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简单的啊。然后看到苏沐橙拿了一杯咖啡,示意他:“试一下?还没喝过我磨的咖啡吧。” 

“好喝。” 

“这就是答案。”苏沐橙笑着看他。 

周泽楷盯着冒着热气的咖啡,重复了一遍:“好喝。”

 

4.

“欢迎主人,这边请。”

“看到没?周泽楷!周泽楷!!”妹子快把持不住自己了,恨不得在门口进进出出,为的就是听多几次周泽楷讲话,毕竟他真的好少话。

后来店长实在看不下去,就让黄少天把他换了下去,黄少天觉得店长非常有眼光!知道他的优点! 

来的人很多,即使是六个人也是忙得停不下来,都纷纷决定要冯主席加工资!而且好在也不是开太久,一个星期足以要了他们的命,周泽楷忙到最后,连笑容都没有了,毕竟不是专业的。 

“小周。”苏沐橙站在他身后,“嗯?”转身就感受到指尖的温度,她用手指提了提他的嘴角,“微笑。” 

周泽楷大概是累得顾不得其他了,握着她的手,笑道:“好。” 

“不是吧周泽楷和苏沐橙?”听到窃窃私语,两个人立刻分开,又投入工作中。 

“肯定不是,两个战队你死我活的,我觉得叶修看到周队都快要冒火了。” 

“脑补过头了吧,叶神什么人啊。” 

“不要脸的人呗。” 

“你是蓝溪阁的吧?”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倒是没有吵起来的势头,该吃吃该喝喝。 

活动举办得很成功,三个妹子实力圈粉,倒是汉子们被冷落了,毕竟同性相吸在社会更加科学。去了茶会的晒朋友圈晒各种社交软件社区,因为区域的问题不少人没办法前往倒是催联盟多办点这种活动,直到荣耀官博发了一条消息,大家才知道原来荣耀要在游戏里面出一个新系统,才办的活动,仅此一次以后没有了,参与茶会的几个才发现又被主席卖了。 

“资本,太资本!”黄少天啧啧摇头,众人点头附议。

 

5.

冯主席退休的那年,周泽楷也正式退役,在退役发布会上,周泽楷说了他职业生涯被采访中最多的话。 

当被记者问道会不会继续留在联盟。周泽楷摇摇头,他再也不是需要江波涛替他补充的轮回队长,“不会,这是早就决定的事情。” 

“那往后会做些什么呢?”榨干周泽楷最后的讯息,是一个记者该做的。 

“打工。”周泽楷笑道。

 “具体做什么呢?在联盟这么多年,为什么不打算自己做老板呢?” 

“咖啡店,我不适合当老板。” 

“那能不能透露是哪个咖啡厅老板这么荣幸,能请到枪王?说出来我们多去消费,周队记得给我们优惠啊。” 

“我在给苏沐橙打工。”说完,做了个嘘的动作,“她还不知道。”

 

6.

G市一个咖啡厅,苏沐橙看着屏幕发布会正襟危坐的那个人,现在正在在厨房忙进忙出准备材料,走过去戳了戳他,“我这可没招人啊。” 

“免费。”甩了甩手上的水,周泽楷抱着她。”资本家不要?“ 

“在联盟继续工作多好啊。” 

“没意思。” 

“怎么没意思了?!”苏沐橙仍是觉得这个男人更适合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不懂教人。” 

噗,苏沐橙笑了出来,窝在他怀里不再纠结,说得也是,虽然话变多了,但是人厉害,教人不一定厉害了,“那你干嘛要和我一起开店啊。” 

周泽楷挑眉,“很早就决定了。”

 什么时候?苏沐橙疑惑看着他,见他一副你不懂我我很受伤的表情。 

“你问我,确定吗?”

 

【“明天你就知道了,不过你确定你想知道?”】

 

【“确定。”】

 

那个时候,我就决定将你和我未来的轨迹合成一条线,周泽楷将这个想法,通过唇瓣传递给了苏沐橙。

 

 

 

 

 

 

 

 

本年最后一篇文,拯救平安世界迫在眉睫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