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小明星

周橙娱乐圈paro


随意看看就是傻白甜撒狗血没文笔

脑洞比文好看系类

 

 

 

 

秋日的早晨,带着一些凉意,夏日的绿叶黄得七七八八却不肯落下,飒飒地响着,像是一个固执的人,明明年华已逝偏偏一副张扬的样子,显露出几分不同的风姿。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时间,没什么特别的,地点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周泽楷擦了擦额角的汗,向一个早餐摊子走去,摊主是一个中年的阿姨,看到他,忙着和他打了招呼,脸上带着笑容,“小周啊,照旧?”

他弯了弯嘴角,点了点头。其实今天他的心情不算好,大概是因为平时晨跑的操场被占用了,不得已绕了个远路去晨练,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事情,他说不出来,总之就是心情不太美丽。

“来一份和这位同学一样的。”一个好听的声音在他旁边响起,他却没有太过在意,自顾自地吃起了早餐。

多年以后,周泽楷还记得那天小摊阿姨做的煎蛋有点咸,他觉得很奇怪,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早就忘记了很多事情,这种事情或许比煎蛋有点咸更加有意义,更加让人记忆深刻,例如他小时候第一册拿到奖状父母给的奖励是什么?他第一次喜欢上隔壁班的小女生叫什么?可是他却能记住听到那个好听声音那天所有的一切。

他称之为命运的相遇。

 

后来周泽楷想,如果他早一点吃完,或者晚一点到,是不是他就不会遇到苏沐橙?至少他可能会走上更不一样的道路?还好没有这个如果,他看了看在阳台晒衣服的苏沐橙,至少命运让他遇到了苏沐橙。

 

事情发展顺序其实是这样的:早上七点,周泽楷和往常一样出了宿舍,顺便将舍友的晨跑卡带上,为这群通宵达旦打游戏的死宅完成日常的跑步工作,然后吃个早餐回宿舍洗澡做自己的事情,原本是和往常一样的,但是当他到达操场的时候,平常的操场已经挤满了人。他疑惑地上前看了看,发现有个剧组借用了学校的操场在拍戏,放在平常这是不允许的,因为学校规定了操场的使用准则和时间,妨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这种事情学校不会去做,可偏偏,今天是周末。

因为是当红的小说改编的剧本,角色的人选也是些当红炸子鸡,平时人都不会多的操场一下子就挤满了人。周泽楷是不喜欢这种场合的,他活了二十三年,依旧是不知道如何与别人熟络,去凑热闹。或者说他本身就有点内向,不是自卑而是性格使然。所以他没有靠近人群,只是远远望了一眼。演员们的确很养眼,但是一个穿得少不停向手掌哈气的女生更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在娱乐圈美女如云的地方,那个女生长得的确很不一样。

他也没多想,离开走向另一个操场。

 

或者是习惯,周泽楷没有选择近的早餐店吃,而是选择了平常的那家早餐店,老板娘是个中年妇女,听说以前在西餐厅打过工,做的西式早餐倒是美味,很适合自己,来吃的人也很多。一杯牛奶,培根煎蛋三明治,挽回了周泽楷不少的好心情。

一个人坐在自己旁边,拿了和自己一份一模一样的早餐,他挺好奇的,抬头看到一个冻得嘴唇有点紫的女生,觉得有点眼熟。

但是周泽楷所在的大学女生少的可怜,更别说长得好看的女生了,所以他拼命调动自己所有的记忆,他到底在哪里见过她呢?

看到盯着自己的周泽楷,苏沐橙笑了笑:“我第一次来S大,不知道哪里早餐好吃,看到这里多人,想着多人的地方肯定不错,和你吃一样的不介意吧?”

他摇摇头,不知道是回应她还是在否定自己脑海里一遍遍筛选过去的人脸。

“拍个戏真要命,冷死了。”说完又往手里哈了口气,搓了搓。

拍戏,周泽楷恍然大悟。他推了自己没喝的牛奶到女孩面前,“先喝吧。”

人这么多,再上一份估计时间有点久,先喝我这杯暖暖身体,周泽楷没说出来,但是女孩却像是知道他的意思,没有客气,咕噜咕噜喝了几口,“谢谢,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周泽楷。”

“小周啊,谢了啊。”

他有点害羞,只能点点头。他在回宿舍的路上才反应过来……他竟然没问那个女生的名字,就很后悔。回到宿舍有点魂不守舍的样子,舍友们迷迷糊糊起了床,吃起了他带的早餐,“小周,今晚开荒来不来?”

“不来。”果断拒绝,开荒这种事情耗费时间精力太多,他还不如看书。

舍友A哀嚎:“不行你不来我们肯定要花上三倍的时间不止!拜托了!周大神!可怜可怜我们吧!”

“不行。”周泽楷还是拒绝了。

舍友A恨恨地咬了一口三明治,“你明天又没什么事情也不用早起,靠你风骚的操作铁定在12点前搞好,你也不想我们哀嚎到凌晨吧?”

谁说我不用早起的,明天还要问妹子名字呢,周泽楷心里说道,但是转而一想,他们开荒自己注定睡得不好,倒不如早点解决掉。“12点前。”

“好!老大说啥是啥!12点不结束也得结束!”舍友ABC就差没摇尾巴了。其实也不是夸张,周泽楷除了脸好,脑袋好,还会打游戏,虽然性格内向看起来有点冷,但是人还是很好相处的,舍友B觉得自己要不是直的都想和他搞基了。

这种想法一闪而过,倒是让周泽楷后背猛地一寒。

 

啪嗒啪嗒,键盘声和鼠标的声音在寝室响着,”一刀。“冷静地判断,游戏界面boss的倒地,几个舍友差点没跪下喊爸爸,”妈的还好你来了,卧槽看看出什么了。“

周泽楷没什么兴趣,洗了个澡出来,看了下钟,”11点半。“

几个舍友立刻收声分批洗澡,周泽楷看着另外一个兴奋的人C,他算是撩妹高手,每个周末不打游戏就是去其他学校泡妞。要不……拜师?周泽楷盘算着,走向看着自己装备的舍友C,”如果……“

”嗯?“

算了,还是自己来吧。”没事,睡了。“

 

显然,新鲜劲过了,秋日的寒意还是击败了帅哥美女,这种天气自然是被窝的吸引力更大,他起床的时候还听到舍友喃喃,”被窝,你放开我,我要上游戏看我的装备。“接着翻个身又睡着了,所以今天倒是没有昨天的盛况了,周泽楷拿了两份早餐,坐在离剧组不远处的看台,他希望那个女孩能发现他,又害怕那个女孩发现他。

显然,神觉得他希望的请求比较诚恳,昨天一起吃早餐的妹子看见了他,笑着挥了挥手,动作有点小,但他还是看见了,也对她笑了笑。

今天可能戏份比较多,等到她跑来和他讲话的时候,牛奶已经冷了,周泽楷没好意思递给她,但是女孩没有在意,喝了起来,顺带放了钱,”小周同学谢谢你。“

”沐橙!下一场戏了!“

”好!“应了一声,她抱歉笑了一下,”真的谢谢你,还好有你的牛奶,不然我又要饿晕了。“我得赶紧过去了。”

原来她叫沐橙啊。周泽楷走回宿舍的脚步轻盈了些,但是她姓什么呢?

 

“我说你们知道最近很火的那个书在我们学校取景吧?”舍友 C贼兮兮地说道。

“怎么?”又看上那个不幸的妹子了?“舍友A没舍得将眼睛移开电脑屏幕问道。

周泽楷那叫一个反应迅速,立刻侧耳倾听。

”我女神在剧组啊!我明天得买一大堆东西去应援!“舍友C兴奋地喊道。转身发现自己背后站了个人,吓了一跳:”卧槽小周你搞毛吓死我了。“

”叫什么?“

舍友C在他的”淫威“下颤巍巍地说:”苏沐橙。“

”嗤,谁啊,你女神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舍友B翻着杂志不屑。

说谁不能说爱豆,苦谁不能苦爱豆,舍友C反驳,”她的好你们这些凡夫俗子不懂,最好也别懂!“

周泽楷表示认同,”苏沐橙。“

沐橙。

 

”小周,你跟着我来干嘛?“舍友C不解。

谁跟着你了,这条路只能你走吗?周泽楷看着他,没有说话。住了三年的好基友,舍友C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了,”你不会也是去看我女神拍戏的吧?“

周泽楷没回答他,他就开始方了。”同担据否啊!周泽楷我跟你说你要知道我对女神的爱犹如汪洋大海!“

”四个boss。“

周泽楷算你狠!女神是汪洋大海,boss就是宇宙星辰。

用了这么一点小力就从真爱粉口中套出了那个叫苏沐橙的所有相关:苏沐橙算不上是出名的女明星,姑且一算就是三线的,接的戏不多都是配角,但是都能演的很出色,加上平时平易近人,倒是有点儿人气,可是就是红不起来。都说娱乐圈是个染缸,也不知道是因为不红所以没人炒作还是女孩本身就洁身自好不搞什么幺蛾子几乎零传闻,所以也有不少粉丝。

周泽楷看着工作中的苏沐橙,演戏时瞬间转换身份堪称敬业,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上这个女孩子了,而且应该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校园取景不过两周,说长也是有点长,每天早晨不是周泽楷给苏沐橙带早餐就是他们两个一起去早餐店吃,两个人熟路了起来,周泽楷没有表现得太过热情,他还不懂,还不敢。

不懂怎么表达,我喜欢你。

不敢跟她说,我喜欢你,因为苏沐橙已经是出了社会的社会人,而自己,还是在象牙塔不知疾苦的大学生。

取景完了,苏沐橙再也没有出现过周泽楷的早晨,周泽楷的早餐也只有一份,转眼间就到了大四。

”唉你们想好以后干嘛了没?“舍友A苦恼实习单位。见到周泽楷正收拾东西,”小周你决定实习干什么了?“

周泽楷点点头。”做模特。“

理科生到模特的这个转变有点大啊,身为舍友几个人都没反应过来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物理或者化学反应。

舍友C问道:”不会是女神的公司吧。“

只见他笑笑,”嗯。“

 

苏沐橙再也没有出现过周泽楷的早晨,周泽楷的早餐也只有一份,但是他们还有联系,或者说周泽楷想要他们有联系,所以接受了苏沐橙公司星探的邀请。

在剧播出后,苏沐橙的女配呼声出奇地高!原本不讨好的角色愣是让苏沐橙演出了不一样的感觉,似乎有挤上一线女明星的势头,但是后面却又渐渐消失在了人们的眼中。周泽楷一度很好奇,直到他再一次见到苏沐橙,问题就解开了。

公司为了签下周泽楷,倒是下了血本,因为周泽楷是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的,他不做模特,单凭S大的文凭以及他的专业,找到高薪工作根本就简单,所以没给什么绊子。而苏沐橙不同,没后台什么都没有,潜规则就是上位最便捷的道路,至少导演们是这么认为的,而他们却一厢情愿地觉得没人会拒绝。

周泽楷在一次见到苏沐橙,说不上是好的记忆,在欢迎宴会出来透气,看到她被导演灌醉带到房间,他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愤怒直冲脑门,没有了理智的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将苏沐橙揽在怀中,用上这辈子最凶狠地表情和语气,警告着导演。

 

苏沐橙醒后倒是冷静,只是笑着:”你又帮了我呢,先是牛奶,还有昨晚上的事情。“

她讲了很多,小时候和哥哥的事情,哥哥车祸死掉了,家里没了人,被星探看到为了生存只能进娱乐圈,只是哥哥小时候再苦,也没苦过自己,更是让自己过得和别的女孩没什么两样,所以也不会为了生活而让自己委屈。要红不红也是因为这种原因。

 

周泽楷一字不落地听了,”你想读书吗?“

”想。“

”那就去吧。“周泽楷摸了摸鼻子,”我养你。“

苏沐橙笑了笑,”好啊。“

 

苏沐橙渐渐消失在娱乐圈,而周泽楷却在模特界风生水起,宛若一颗新星冉冉升起,出场费用也是节节攀升。

多年后在时装周走秀结束回国后,他急急忙忙赶到大学,看到那个穿着学士服的苏沐橙对着自己挥挥手,心里乐开了花。

抱起她转了几个圈,听到她在自己耳边说:”现在,到我养周大模特了。“

周泽楷掏出戒指,抓着她的手,套上无名指,笑道:“好。“

 

 

 

 

 

 

 

我写的都是些什么?就是两个明星互相包养的故事啊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