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伞修橙·彼此的重量

一篇全职大电影后的伞修橙小作文

 

几百年不发表全职相关内容,一些碎碎念,也没什么所谓的文笔可能还乱七八糟不知道在说什么,单纯是自己的一些伞修橙的真情实感。

 

伞哥对于很多人来说,更多是一种意难平。

这里还是想先说说伞哥和叶修,毕竟重头戏得往后说。伞修的感情除却同人视为的爱情,我这边还是用一个俗套得不能再俗套的词语——羁绊。

 

所有的相遇是偶然,却是必然。

伞哥和老叶在网吧相遇是偶然的,命运之神(虫爹)既然安排了,那么有趣的两个灵魂,又志趣相投的人,我很难想象他们会无视对方。不然怎么会说知己难求呢?

而我有的时候也不止在想,如果老叶没遇到伞哥呢?他们还会相遇吗?

相遇虽然是偶然的,但是也是必然的。因为他们都热爱着一个东西,那么他们相遇就是必然的,例如老叶和书里面的所有人物相遇,都是必然的。即使不是以这种形式相遇,他们还会有上百种可能……

 

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

原著伞哥着墨点不多,但是我觉得虫爹却给了他次于叶修最多的赞誉。

天才,枪系精通,不屈不挠。

我个人阅读理解“君莫笑”的另外一层意思——散人此刻虽无用,君莫笑,且看以后。

当然哦,伞哥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散人还能用还在构想,虫爹起这个名字,大概是想群嘲罢辽,狗头保命。

伞修,单就高山流水遇知音就足够让人羡慕了。

而且还多了意难平,我觉得伞哥的离世,对于老叶来说应该是一个永远都不能忘记的事情吧。和他一样,对未来充满憧憬,发誓一起冲向一个目标,在起步的时候猝然离开。18岁的年纪,直面死亡,还要组建战队继续走下去,老叶真的让人很佩服。

 

伞橙我觉得是这部电影为数不多的亮点了。

原著中,老叶,沐橙对伞哥的离世释然,我当时理解的是,都离开这么久了,时间冲淡了悲伤,留下的是美好。但是电影更真实地展示他们是痛过的。别人可能觉得这样的他们非常OOC,但我觉得我见过真实的他们,痛了会哭,失去了会无助,但最后他们又站起来。神之所以为神,只是因为他经历过一切。

 

沐橙也曾经自我欺骗过,没了哥哥我也能过得很好;也曾害怕真正接触荣耀,不敢看比赛,即使一直随身带着伞哥的礼物——沐雨橙风的账号卡也不敢登录……

但是叶修也无法让她跳出来,毕竟他是叶修,不是苏沐秋,无人可替代另一人,这才是世界。但是她是苏沐秋妹妹,陶轩说她的双手流着一样的血所以不让她帮忙干网吧的重活,但这不也是在说明,她是苏沐秋的妹妹,她有着和她哥哥一样倔强的血液。

 

“你是不是想我了,我一直都在啊”

我坚信是这句话,是沐橙走出悲伤,一直坚持的一句话,虽然我知道这不是虫爹写的,但是是虫爹承认的一句话。

 

最后说说伞哥对沐橙的爱吧,妹控真的是很表面一句词语,我觉得伞哥对沐橙的爱,融入骨血。

如果说打荣耀是为了什么,我觉得伞哥会毫无不犹豫地说,为了钱。只有钱能够让他和沐橙活得更好。单就是活着已经很累了,我觉得他这么现实的一个人,填饱肚子再说梦想吧。

沐橙的钥匙扣,沐雨橙风账号卡,一房一厅沐橙睡房两个男的睡厅,吃叶修的醋……伞哥把沐橙看作是自己的命,当作是自己的荣耀,无时无刻不在用他的方式,向所有人宣告,我有一个妹妹,她叫苏沐橙。

相依为命,四个字虽然看似很轻,是以命相托的重量。世界上,最好的兄妹——苏沐秋和苏沐橙


不会打tag了。随缘记录吧。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