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肤浅

云秀儿生日,老韩必须出来!

脑洞,文力不足。肤浅苏

架空民国/韩楚/周橙

《不二臣》和《不可说》的番外来看吧









 

其实遇到韩文清这桥段,楚云秀自认为是可以拿来说书的。莫约就是一大小姐遇到劫匪被一个官兵的给救了,然后爱上了,仅此而已。海外归来的闺蜜兼青梅竹马苏沐橙听完这件事也是吃吃地嘲笑了她半天。

“云秀好友,你的故事还真值得这一杯上好的龙井。”苏沐橙是这样说的。完了还不忘补一句伤她心的话,“别看你平时要强的很,其实你内心就个小女子,那些要强做不得数。”

楚云秀被戳了痛处,也没给这留洋归来的人一点好脸色,“我生辰好说歹说从叶大老板那给你请来,你可真是扫兴。”

苏沐橙没理她,反正两人就这么大的,拍了拍身上的瓜子屑,转身出门,楚云秀也不是蠢,这人想做什么她还是知道的,忙不齐拉苏沐橙却被她拽去了秦岛海军司令部。

“你说你就这么喜欢上了一个土匪头子出身的,你爹能答应么?”苏沐橙直直地问了。

楚云秀吸了一口烟,“什么土匪头子出身,人家那是根儿正的武家出身的。你还有心思说我,叶修能答应你喜欢一个军阀头子么?”

苏沐橙嘿嘿地笑了一下,“自然是不答应的。”

轿车左拐右拐就开到了司令部丝毫不给她俩多说话的时间,苏沐橙下车就啧啧啧赞叹了一下,“谁说韩文清的军不行的,让他啃一啃,够呛。”说完就走进去了,还没进大门,就给门前的士兵拦下了,“楚云秀,这兵你管不管?”

楚云秀是不管的,但是楚公馆在楚云秀出门的时候就给司令部打了个电话,所以有人管。“云秀姐你来好歹提前支会一声啊。”宋奇英一身白西装红蝴蝶结领带就这么出现在大门前。楚云秀捏了捏他的脸,“楚公馆给你们打过电话了不算吱一声?”许久不见这小家伙脱了那一身军皮,这身西装也是有模有样的,估计得去个什么重要地方,楚云秀大大落落地走了进去,挥挥手说了一句“忙你的去,我去看看你家司令。”

苏沐橙看到她那女王样子也是羡慕到不行,决定下次找周泽楷试一试,殊不知她平时也就那样对的周泽楷。

刚进门,张新杰就走了出来,看到楚云秀和苏沐橙并不太惊讶,实则苏沐橙和他意中人是发小,现在也在叶修那儿当掌事的,询问了一下安文逸的近况,就这么聊开了。楚云秀倒是没听他们寒暄,直直走进了房间。

“老韩,听说楼家请你今晚去他们的宴会,怎么还不准备准备。”楚云秀倒是没客气,好歹今天她生辰,这个木头人一点都没表示,伤透了她的少女心。

“奇英去了。”意思是他不去。

看着她慵懒的坐姿,一向严肃做派的韩文清有点看不过眼,走向她抓了她的手,以免等一下这个蓄势待发的小猫来挠他,吻了下去,许久。

“咳咳,这光天化日之下两位可否锁个门。”苏沐橙也不想撞了正着,只能抓紧时间调侃。

韩文清对这个姑娘有点眼熟,身上有点让他感觉的熟悉的让人生厌的气息。

是叶修。

“她叫苏沐橙,传闻叶家宠得不得了的小姐。”楚云秀顺了顺气介绍道。

还真是叶修的人。

韩文清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苏沐橙也是料到,毕竟这韩司令和老叶家算是有梁子的,没多大在意坐下来就喝起了茶,味道是比杭州的差多了。

事情其实很多,韩文清就这么撂下了楚云秀处理军务去了。楚云秀也不急,有一搭没一搭地应这苏沐橙。

苏沐橙哪里有这么无聊过,眨眼功夫就拿起司令部的电话,直接就让接到沪军那头。这秦军司令部接沪军司令部可是之前没有的事,接线员表示要请示,不多久韩文清就允了。

“周大帅你猜我在哪?”秦军接沪军,任谁都猜得出来,苏沐橙玩心大起。

“韩帅那好玩?”她喜欢玩,他抽空陪她玩一会也是无妨。

“不好玩。”说完就挂了电话,苏沐橙又蹦蹦跳跳和楚云秀有一搭没一搭了。

被挂了电话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不知道她是说韩帅那不好玩,还是他不好玩。周泽楷觉得看不见她,着实无趣。想着也该接她回来这边了,瞒着杭州的叶大老爷,也是不易。

将近傍晚,苏沐橙表示她这个寿星不饿,来贺寿的就要饿死了,刚抱怨完,韩文清处理完轮舞换了一身西装就走了进来,“去吃饭,想吃什么?”

“中菜吧,沐橙吃西菜吃多了脑袋不好使。也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好好给她补补脑子。”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就这么往外走了。反正他喊吃饭估计是连车都准备好了,苏沐橙表示闺蜜对自己还是很好的,就无视掉她侮辱她的智商这一点了。

不过楚云秀大概是没想到楼下等着这么一场好戏。楼家好大的阵仗,似乎非要请韩文清去他们的晚宴了,可韩文清径直地上了车,正眼都没瞧。车开出没多久又给张新杰拦了下来。

“带上云秀和沐橙一起出席也是可以的。”张新杰点了点头表示一切都妥了。韩文清挑了挑嘴角,说道:“自古以来拿钱的和拿枪的叫板,我韩文清倒要看看,他楼家,够不够这个分量。”

楚云秀也是不眨眼地说:“我的生辰不准见血。”

苏沐橙顿时觉得周泽楷能割据沪州三省也是个嗜血的主得认真地考究值不值得托付终生。远在沪州的周大帅大大地打了个喷嚏,吓得近卫兵连忙地上了外套,周泽楷穿了外套就坐上车。

楼家的晚宴好气派,但是并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苏沐橙见过大上海最大的晚宴,见过苏杭最大的家宴,楼家的晚宴,并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

楼老爷一看就是前朝留下的人,装扮没了辫子其他也都还是那样马褂长衫瓜皮帽,不过是赶着潮流挂了个怀表,夹了副金丝眼镜,不伦不类。

一见到韩文清他就笑逐颜开,觉得这区最大的军官赏脸,只要来了就好办,没有哪个是不爱财的。立刻就招呼了自己的女儿上来认识,韩文清搂着楚云秀,寒暄了几句没再说话,楼老爷一看是楚家的大小姐,也不好意思跟韩文清表态说让自己女儿当个大的,就说女儿甘愿为小,为韩家开枝散叶云云。

韩文清倒是听完了全程,牙齿咬得紧,张新杰说好的处理妥善就是这样子的?其实张新杰也无辜,他是的确没想到楼家竟然愿意让女儿做小的。

韩文清看看旁边的小女人,云淡风轻,实则醋意翻涌。开口就回:“楼小姐愿做小的,我韩文清就得娶了?”

“能给我纳妾的,只有楚家云秀。今日是云秀生辰,没什么事容文清告辞。”话说完就带楚云秀走了。

靠在门口看戏的苏沐橙觉得,楚云秀和韩文清,真值得她走这遭喝那一杯龙井。

晚饭吃过,韩文清毫不犹豫就下了逐客令,让护卫兵送苏沐橙到司令部。苏沐橙一颗心可是碎了一地,就在她以为她一个客人竟然要睡司令部的时候,就看到了停在司令部门前的轿车。来人一身白西装,斜分背头,额前几缕刘海垂落,夹着金丝眼镜,见了她弯起了嘴角,苏沐橙觉得虽然都是赶个潮流,可他带着好看。

“不好玩?”抱了一下她,问道

苏沐橙没回答,由着他抱着,窝在怀里打了个哈欠。“困。”

一直以来她对他就这态度。问她喜欢他什么,苏沐橙总是回答他“因为你帅。”周泽楷觉得自己长了这一张脸真幸运。又骂她肤浅,但是他就是喜欢她肤浅。刚见面苏大小姐就说了一句话然后当他是枕头靠着睡着了,周泽楷也不急反正第二天回到沪州多的是时间。

这边周大帅玩忽职守从沪飞来见未婚妻,虽然他这个未婚夫的身份还没得叶家承认。那边韩文清可是头疼得不行。

这楚云秀其实看起来挺无所谓的,其实就是不开心。这菜没吃多少就撂了筷子,韩文清见状也就撤了吃食。“喝点酒?”

没理他自个儿倒了杯红的往肚子灌,气势如男儿。“怎么就这么生气,说好生辰开心的。”韩文清遣退了他人,抱了抱楚云秀。

“倒还记得是我生辰。”楚云秀不是不开心的,韩文清在楼家表态后,她开心。但是生辰算个蛋,礼物呢。苏沐橙说得没错,楚云秀什么都可以大方,但小女生这方面不行。生辰不记得随便,记得了就得给生辰礼物,可韩文清丝毫没有给她礼物的意思。

韩文清这快打了三十年光棍,就没这么讨好过一个女的,算是栽了。递了一大盒票子,“这青岛的包厢票给你买了,梅老板和程老板的票都给你预定了。”投楚云秀所好,这票再难求也得求。

楚云秀一听梅程俩人的票,眼睛都发光了,哪里还顾得生气,反正她就是这样,苏沐橙说她肤浅,喜欢她的肤浅,她自己也肤浅,两肤浅的人就这么长大了。

趁着她高兴,韩文清就想把事一起办了,把头靠近楚云秀颈窝,气息就突然重了起来,欲求不满:“云秀,日子都挑好了,你是想当苏沐橙的伴娘,还是让苏沐橙当你的伴娘?”

楚云秀还没高兴傻,“她,就他俩中间隔了个叶修,粤系的黑帮喻老大和北平的老王能让他俩比我们快?不急。”说完一手拍开了韩文清的头,继续高兴去了。

韩文清觉得得下重药,“今晚周泽楷来了,他俩住一块。到时候孩子都喊姨了。”

“你说啥时办就办。”楚云秀十分认真觉得她先穿上最好看的西式白色婚礼衣服比较要紧。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