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竖丿捺

不二臣-贰


cp周橙王←注意
 没捉虫
 这里是一










滴答滴答,德国座钟钟摆来回摇晃,表盘内齿轮咬合轮转的机械声音充斥了偌大的书房,仿佛这空间里的时间流转得特别快,空气中充满压抑。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钟表的独奏,房间的人头也不抬,应了一句:“进来。”

“王大哥,派出去的人回来了。”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年轻人走了进来,站在桌子前向低头忙着看文件的人报告,见他没有回应,舔了舔嘴唇,继续说:“他们……说沐橙姐在……”

“在哪?”头仍然是没有抬起来,不过总算是注意到他说的话了。

“周泽楷那里‘做客’。”

喀——好好的一支钢笔就这么毁了笔头,年轻人知道他动怒了,只能说:“王大哥,接下来怎么做?”

他缓缓放下钢笔,“韩文清护着她是因为楚云秀是她闺中好友,周泽楷不惜与我撕破脸皮,他算得上她什么人?”

年轻人觉得接下来的话会更加让他生气,吞吞吐吐说:“而且……他们说沐橙姐是他们尊贵的座上宾,任何人都不可以带她走,除非她自个儿意愿,否则连……连你也不行。”

他捏了捏眉头, 如今的局势,一下子真是奈何不了周泽楷,“罢了,忍。” 继续翻着文件,“英杰,那几个人处理掉。”

被称为英杰的人面露难色,“王大哥,他们虽然没有完成任务带回沐橙姐,但罪不至死。”

“我王杰希不留无用之人。至于怎么处理,你自己看着办吧。”王杰希换了一支钢笔,不知是笔的缘故还是心情的缘故,怎么写都不顺心。

 





苏沐橙在周泽楷家里住了下来,但是整天整天地把自己关在房子。周泽楷也是忙得不可开支早出晚归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在军部,两人根本没什么机会打照面,今天提前回来,一进到府里,他就问起:“她呢?”

从小看着周泽楷长大的老管家自然是知道他问什么了,就帮他拿帽子,“在房间里睡着呢,吃喝的都很好,就是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我怕是会闷出病来。”

“晚饭?”周泽楷松了勒紧脖子的衬衫紧扣,“没吃呢。在房间里睡着,我就没叫醒她。”管家跟在他后面说道。

他点点头,上楼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慢慢推开门,就看到睡在床上的苏沐橙,手边一本翻开的书,书页像个孩子调皮地和风玩耍,翻来翻去发出哗哗的轻响,几缕散落的长发散落在脸颊,浅浅的呼吸,像个未涉世的孩子,看的他几日里来的疲惫都跑光了,心情大好,轻轻地走进想喊醒她,刚伸手拍了拍她,就被一个软绵绵的枕头大力击中,无法闪避。

“少爷!”这一砸把管家吓得不轻,姑娘看起来温温吞吞文静得很,怎么下手这么重。

苏沐橙听到管家的喊声,整个人都懵了……我是不是用枕头当武器砸了这个家的主人,然后将举着枕头的手缓缓放了下来,枕头消失在视野,就看到周泽楷捂着鼻子看着她。

她立刻站了起来在床上摇摇晃晃,周泽楷见她快跌倒就伸手扶住,她连连抱歉:“实在对不住,我都忘了现在是住你家。我这几天精神有点紧张…”

周泽楷能理解,他自己贸然就这么闯进房间也是不好。说道:“一起吃饭?”见她点点头,就吩咐了管家让他们准备晚餐,自己则去书房,刚刚被砸得鼻子有点疼,他得去看看有没有伤到了。

晚上吃的西菜,苏沐橙切了一小口肉,看着周泽楷还红红的鼻子,没忍住小声笑了出来。看到对方疑惑的神情,觉得自己这样不好,清了清嗓子举起了红酒杯:“那个少帅,刚刚实在是对不住。我下手有点重。”

周泽楷点点头,“恩,少喝。”

她深知自己酒量不好,只是抿了抿,然后就听到周泽楷说:“明天去城外?”她大力摇摇了头,“我还是呆在屋子里比较好。”

就知道她是这种回答,周泽楷有所准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控诉,“痛。”

所以呢?苏沐橙不解。

“出血了。”周泽楷一脸你要赔偿我,她咂舌,也自知理亏,而且这“寄人篱下”呢不能太过分,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那个少帅,我……我可以搬去客房了。”苏沐橙觉得睡着别人的床而且还是主人的床,实在不好。

听到她这个请求,他十分奇怪。难道自己的床不舒服?很快他就自我否定了,他觉得他的床很舒服,或者是有人嚼舌根?“谁说了什么?”

“没有没有!就是你的房间太大我不习惯。可以吗?”她连忙摆手,其实也不是谁说了什么,就是底下的人看她的眼光让她十分不舒服,今天她想在花园走走,还没出去就听到好像是关于自己的事情,这个督军行辕也就她比较符合她们嘴里的苏小姐,好奇心作祟她就站在角落听了听。大致也就是说这个苏小姐也就是就是自己,一直在少爷的房间,什么不能得罪,什么以前没见过少爷带女人回来,什么少夫人的,吓得苏沐橙看着周泽楷的房间,别扭的很。

“好。”周泽楷不好拦着,就吩咐下人将她的东西都搬到离他最近的客房。其实这么做也是有他的思量的,虽然这是他家,但毕竟不是固若金汤,还是离自己近一点比较安全。

苏沐橙并没有什么行李,还是一柜子一箱子的衣服搬了出去。“梳儿,这个屋子也没个小姐太太的,却有这么多女孩子的衣服在这,好生奇怪。”

听到苏沐橙很疑惑的话语,旁边伺候的丫鬟用力比划着,指了指衣服,又指了指她,有点着急辩解的意思。

跟着伺候的是叫梳儿的,是个可怜的人,天生不能说话,家道中落,管家见她可怜就让她进了府工作,她人老实就被派去照顾了苏沐橙。刚开始她害怕苏沐橙有大小姐的脾气,大气也不敢喘,但是几天照顾下来,她发现这个苏小姐和平常的女孩子没什么差别,对待自己和平常人一样,也就更尽心尽力了。

她拉着梳儿进房间,将毛笔塞给她,“我知道你会写字,我问你来写。”

梳儿是识几个字的,她点点头,听着苏沐橙的问题。

“这衣服都是谁的?”

应该是你的。

“我的?不可能这衣服我来之前就在这里了。”苏沐橙看着这个答案,立刻否定了。

梳儿着急地挥笔,她说周泽楷有个很奇怪的嗜好,不过这个是他一年前才有的嗜好,裁缝上府里做衣服的时候,他都会让裁缝多做几套女装,这么多衣服没有一件不合苏沐橙的身,她只能认为是给苏沐橙的了。

听外界传闻他出入风尘片叶不沾身,这些衣服都该是他给哪个姑娘做的,没来得及送出去而已,虽然衣服十分合身她也没有深究,毕竟这是别人的私生活,只能说:“少帅真是多情种啊。”

回归自己房间的周泽楷感觉鼻子有点痒,想打喷嚏却打不出来,只能认为是苏沐橙枕头的一击给他的鼻子造成的影响。

 

 

 

 

第二天清早,身着深灰色的骑马装的周泽楷已经在大厅等着了,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挥着银色雕花的障碍马鞭,有一下没一下地打在手上。听到楼梯有动静,他歪头看着正下着楼梯的苏沐橙,认真打量了一番,和平时穿长裙的她不同,束起的马尾,窄小修身的白纱衬衫,深棕色小马甲,一样色调的格子骑马裤,羊皮靴子,英姿飒爽,他不由得挑起了嘴角,他觉得他目测的数据十分准确,这件衣服他很满意,她确实是穿什么都好看。

两人吃过早饭,一前一后出了门。卫戍队长手里牵来两匹马在门前候着。苏沐橙见到金红色马匹时瞬间明亮的神色,让周泽楷有点讶异,想不到她也爱马。

苏沐橙慢慢靠近伸手想摸一摸,马匹警惕地往后退把头撇了出去,周泽楷从马官手里接过缰绳拉着辔头,安抚了一下马匹,说道:“赤虬不喜欢陌生人碰他。”

“熟人就可以了?”苏沐橙兴奋地说道。

额……周泽楷回想了一下好像没多少人能碰它,“大概。”

苏沐橙拿了一些胡萝卜豆子放在掌心,递给过去,“快点吃了这样你就和我是熟人了让我摸摸!”

谁知道这马也是倔性子,一个劲往后退,不断踏着前蹄,不为胡萝卜豆子折腰的样子,高高抬起头,不理她。周泽楷见她有点失落,拍了拍赤虬,“吃。”

赤虬哼哧了几下,晃了晃脑袋,马鬃像缎子一样,油光油光的,看得她心里痒痒。见它听话地靠近吃手掌里的东西,完了还舔舔,痒得苏沐橙咯咯笑着,看她开心,周泽楷靠近它耳朵,说了句:“不错。”

她正想得寸进尺,另一匹被无视了很久的通体黝黑四蹄踏雪骏马就蹭过来,苏沐橙觉得不能厚此薄彼,也给它喂了吃的,吃完亲昵地蹭了蹭她,“这马儿很喜欢我的样子。叫什么名字?”

“踏羽。”刚说完,就见她点点头,拍了拍它的脖子,安抚了一阵,左脚轻松套入马镫一个翻身骑于马上。在马官的牵领试骑了几圈,对周泽楷说:“踏羽真乖,长得挺漂亮,就不知道跑起来怎样?”

周泽楷笑笑,一个翻身骑上赤虬,说道:“比?”

“好啊。”苏沐橙当然应战,随后俯下身体,拍了拍踏羽,“小家伙,争气点。”然后用力夹了马肚,喊道:“开始!”跑了出去。他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也狠狠夹了马肚追了出去。

两匹马渐渐拉近了距离,最后周泽楷还超了出去,苏沐橙觉得十分不服气,明明自己比他跑快了这么多,为什么还是被他追上了,拉着踏羽一个劲地往前走,不理睬他。周泽楷觉得自己很无辜,这踏羽虽然也是名驹,但和赤虬不能比,况且他已经让赤虬慢下来了,可还是赢了她。

苏沐橙虽郁闷,但是看到平坦开阔的小平原,一片绿绿的草地,几丁鲜艳的野花点缀着几只蝴蝶缠缠绕绕,她觉得人去了空旷的地方,心情也会变好,这个道理没错。开心地跑了出去,还不忘回头挥手让周泽楷一起来。

女人说变就变,古人诚不欺我。周泽楷走向她,问:“开心?”

“如果是我赢我会更开心。”苏沐橙笑着说。然后坐下来,拔起了周围的草自顾自地编起来,周泽楷不爱说话,也坐在旁边,放松自己,突然一只草兔子出现在他眼前,把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的他拉了回来。“送给你。”

见他没反应苏沐橙在他眼前摇摇,“回神啦,周少帅,送给你!”

他接了过来,“挺好的。”

“很可爱吧,我哥哥教我的,小时候我们还没遇见叶修前。生活不太好也没什么人和我们玩,哥哥怕我寂寞总是变着花样给我做好玩的。”

“令兄?”周泽楷对她口中的哥哥有点在意,她说梦话提了他现在也提了他,但是在了解苏沐橙的时候他对这个人却没什么印象。

“不在啦,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死了。”苏沐橙愣了愣,一边说一边继续编着草兔子。

周泽楷没想到就这么揭了她内心的伤疤,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道了一句抱歉。“没关系,都不在这么久了我还一直难过的话还要不要活下去了?!不过时不时想起他就是了。”苏沐橙汉子似的拍了拍他肩膀,反倒安慰起他来。

突然想起什么,“周少帅我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苏沐橙认真地提问。

周泽楷一直不喜欢别人喊他少帅,总觉得是庇荫于父亲的意思,他是靠自己才有今天的,但是正如江波涛所说,非常时期,他也只能隐忍了下来,“你可以叫我周泽楷。”

“周少……泽楷,你见过我我却没见过你,这个可不公平,你得告诉我你是在哪里见过我而我没见过你。”苏沐橙思量了一下,还是喊了他名字。

这种事情哪里有公平不公平这种说法,“贝克尔游轮”那个时候他刚从柏林军事学院结业回国,在那艘游轮的甲板上,他见到了她。不过等他看了她几天觉得这个女孩子挺有意思想去自我介绍的时候,佳人身边已经站了个王大人。

苏沐橙当然记得那个游轮,目前她觉得这游轮应该是和自己八字相冲,才让她遇到了王杰希,不过还是不记得什么时候和周泽楷打过照面,回想一年前,和王杰希相遇的时间和地点,她抱紧了膝盖,喃喃说道:“可惜不是认识你而是他。”

周泽楷知道那个他是谁,觉得自己和王杰希没有可比性,苏沐橙喜欢王杰希,对待自己不过是恩人的情感。这样一想也有点不自在,但是还是想着法子让她开心,一把拉了苏沐橙起来,不让她再继续想,把手指靠近嘴唇吹了一个哨,赤虬踏羽听到信号跑了过来,他拍了拍赤虬,对苏沐橙说:“上去?”

苏沐橙当然想骑赤虬了,在德国她没别的爱好,就喜欢上骑术课了,也喜欢骑马,但是这赤虬一看就是野性十足的,估计也就只听周泽楷的话,让他骑了。“它愿意?”

“试试。”周泽楷也对这个伙伴也没有把握,但是首先是先让苏沐橙忘了王杰希这会子事。

赤虬似乎知道自己主人是什么个想法,扭了扭头,喷了几口气,一副感激我吧主人的样子,就安分地让苏沐橙骑了上去,周泽楷拍了拍赤虬的脖子,然后也翻身上了马。一拉住缰绳,苏沐橙被他团团圈住,有点不太适应,“你怎么也上来了啊。”

周泽楷很奇怪,不上自己的马难道走路。看到僵硬的她,说:“赤虬不喜欢我骑别的马。”

苏沐橙点点头,坐骑都是有灵性的。摸了摸马的鬃毛,说道:“赤虬你真是一匹爱吃醋的马。”

“坐稳了。”周泽楷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宽厚温暖的胸膛,薄荷烟草混合的味道包围着她,脸就这么不争气地红了起来。周泽楷见她红了耳根,也不说话,安静地只剩下马蹄声。

回到督军行辕,就见到一个身影站在门口,好像等着他们,周泽楷利落下马,因为赤虬还不适应胡乱动来动去,他扶紧马鞍后伸手扶了她下来。

“江参谋你好,你们聊我先回去了。”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就跑回屋里去了。

江波涛看她神情有点不对,然后看了看周泽楷一脸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多嘴问了一句:“苏小姐怎么了?”

周泽楷想了想,嘴角微挑,十分耿直地说:“害羞吧。”

深知周泽楷性子,江波涛也没再说什么况且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他说道:“能调度的都调度了,一切准备就绪。”

周泽楷让马官牵走赤虬踏羽,然后点点头,说:“这里多些。”

“是,”江波涛点了点头,然后递了个眼神就转身上车离开了。

周泽楷看了看天,一片乌云黑压压地靠近,他庆幸赶在变天前回来了,“要下雨了。”

“常荫没带伞吧。”

说完走进了屋子,守卫推着欧式大铁门缓缓地关上,草丛堆里哗哗地发出声音,不知道是风动,还是人动……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